一、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在煤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建设施工、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为确保“打非治违”专项行动顺利推进并达到预期效果,成立“打非治违”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由镇长为组长,分管安全工作的领导为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镇安监办,负责办理相关日常事务工作。

  二、调查摸底,制定措施。对全镇所有重点行业进行拉网式大排查,精心制定实施方案。

  三、突出重点,明确责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主要突出三个方面的重点:一是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和违规违章生产经营建设行为;二是坚决关闭取缔非法违法和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生产经营建设单位;三是坚决整顿治理违规违章,切实解决影响和制约安全生产的突出问题。明确企业主体责任和相关部门的监管责任,对查出的隐患进行及时整改。

  四、强化保障,逗硬考核。安排专项经费保障“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的经费投入,研究制定具体考核办法,严格奖惩逗硬兑现,同时加强舆论宣传和调查研究,努力宣传专项行动中好的作法、经验和存在的主要问题,为该专项行动营造良好的建设发展环境。

安全文化网(安全文化网)綦江区赶水镇四措施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