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信所谓的尼姑,一对老年夫妇全部积蓄18000元被骗,气得捶胸顿足。

    22日10时许,张某和老伴李某到新余珠珊镇上赶集,途中遇见两位50多岁、身穿僧衣、自称是尼姑的妇女。两人称,从面相上看,张某家近期有灾难降临,其孙子可能会有血光之灾,需赶紧请菩萨消灾,否则必会破财。当张某说家里没有菩萨像时,“尼姑”便顺水推舟,说她们手头上正好有一幅在名山请到的“菩萨”,可以替其消灾,但必须到张某家里,用张某孙子的生辰八字开光。张某想到在外打工的孙子会有灾,便将两名妇女带到了家里。

    两名“尼姑”在张某家为“菩萨”开光时,提出“必须把家里所有的钱全都拿来,放在‘菩萨’面前以表诚心,事后原封不动地还给他们。”深信不疑的张某夫妇遂拿出家里2000元现金,还取了16000元存款,用报纸包好后交给了“尼姑”。“尼姑”要张某夫妻俩面朝“菩萨”,闭上眼睛祈求5分钟,不能有私心杂念。

    当开光结束后,两名“尼姑”收了张某200元开光费,并将报纸包的钱交还张某,之后离开。当张某打开报纸时,发现钱已不见,成了一包废纸,而此时两名“尼姑”早已不见踪影。目前,张某已经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