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金河务局为切实做好黄河防凌工作,积极做好迎战黄河防凌的准备,以防御最严重凌情为出发点,全面完善防凌运行机制,六项措施并举扎实做好各项防凌工作。 

  首先,该局结合今年的新情况,重新修订完善黄河防凌预案,全面落实行政首长责任制,划分责任段,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其次,制订完善防凌预案。从防御严重凌情出发,制定了防凌预案,成立冰凌观测小组,实行24小时值班,加强凌情观测,对所辖河分段负责,观测人员全部落实到位。

  再次,确保防凌物资充足供应。组织相关人员对全局防凌物资进行了一次全面摸底清查。及时补充了木桩、铅丝等防凌料物,为今年防凌提供物资保障。  

  第四,对机动抢险队要求临阵状态待命。对挖掘机、装载机、自卸汽车、发电机等机械设备进行检查,确保接到抢险指令能立即出发,召之即来,来之能战。

  第五,加强黄河防凌宣传。要求沿黄群众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提高沿黄群众的防凌意识。

  第六,积极做好应对恶劣天气的准备工作。制定灾害应急处理预案,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措施。在做好灾害预想和风险评估的基础上,制定低温阴雨灾害天气应急预案,并有针对性地落实了防御措施,确保黄河防凌安全。

安全文化网(安全文化网)惠金河务局六项措施确保黄河凌汛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