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上午从北京市邮政公司获悉,从本月20日起,全市各报刊亭将恢复联通号卡销售。

  为落实工信部实名制销售号卡的要求,本市报刊亭从9月1日起暂停销售各类手机号卡。此间,北京市报刊零售公司与联通公司对相关销售人员进行了实名制销售联通号卡的培训和抽测。到9月20日,全市报刊亭将恢复销售联通号卡。

  按照要求,报刊亭经营人严格按照联通公司号卡实名制规范流程操作,不执行者按严重违约处理,同时在报刊亭张贴或悬挂“敬告消费者”的告知书,提示大家在购买号卡时,要主动出示有效证件及有效证件复印件,在证件复印件上注明“此复印件仅限号卡登记使用”。记者看到,用户实名制入网只能拿身份证、临时身份证以及军官、士兵证等军警系统证明。国内人士的护照和驾照则不在实名制有效证件之列。报刊亭经营人每周上交一次入网清单和客户信息资料。根据协议,经营人不得泄露客户信息资料。

  目前,报刊亭暂不销售电信和移动号卡,待统一进货并在相关运营商统一培训后再组织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