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做好今冬明春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道路事故的发生,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交通意识,推进“文明交通行动计划”的深入开展,旌德公安交管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抓好各项重点工作,掀起新一轮交通安全宣传高潮。

    一是抓牢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冬季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冬季道路交通事故,大队宣传民警采取各种形式深入辖区校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通过讲解学生身边事故案例、发放中小学生文明交通安全资料等引导学生形成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意识。 

    二是抓牢源头宣传教育。宣传民警深入客运企业为驾驶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针对这些驾驶人容易引发超载、疲劳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宣传教育,让他们认清这些交通违法行为对自己和他人的危害,认清当期交通安全形势,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安全出行。

    三是抓牢阵地宣传。通过在车管所大厅、事故中队等“窗口”单位,摆放交通安全宣传展板、播放交通安全教育片等,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让广大前来办事的群众能够在办理业务的同时能够接受一次交通安全教育,自觉树立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同时在辖区主干道、繁华路段、道路沿线村庄悬挂宣传标语。

    四是抓牢媒体宣传。该大队继续加强与各级媒体的联系,策划开展各项宣传教育活动,借助媒体的影响力,扩大宣传教育的覆盖面。通过在媒体上曝光典型交通违法案例,提醒广大群众、驾驶人要牢记文明安全出行,提高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意识,最大范围的争取交通参与者的理解和支持。

安全文化网(安全文化网)旌德公安交管大队继续做好今冬明春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