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元旦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市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山东日照市公安局交警直属大队提前部署,积极采取措施,认真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努力为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工作。针对节日期间人们出行增多,人流、车流增大的实际,科学安排警力,采取固定执勤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和查纠率。同时加强对市区大型商场、繁华地段及大型活动现场的交通疏导,对百货大楼、利群商厦、新玛特等大型购物商场安排了专门警力进行定点执勤,确保不发生因大型宣传、促销活动形成的因人员、车辆集中而造成的交通堵塞。

  加强重点违法行为查纠。充分利用测速仪、电子监控等科技设施,严厉查处超速、超员、酒后驾驶、疲劳驾驶、无证驾驶、农用车违法载人、客车超员超速、报废车上路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加强对乱停乱放、乱鸣喇叭、行人乱穿马路和占道经营违法行为的整治,全面规范路面交通秩序。

  加强源头管理工作。对运输车辆和驾驶人员实行“户籍化”管理,完善档案,做到“一人一档,一车一档”。组织民警深入到辖区旅游、客运、危险品运输企业,对所属车辆安全技术状况进行全面检查,特别是对旅游、客运、危险化学品车辆手续是否齐全、安全技术状况是否符合规定等情况进行检查,杜绝不符合安全条件的车辆从事客运、危险品运输。并对客运和危险品运输驾驶人进行资格审查,杜绝不符合规定条件的驾驶人从事营运。

  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结合“文明行动计划”宣传教育活动,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企事业单位进行大规模交通安全宣传,特别是在旅游景区和客运单位,通过发放明白纸、播放录相、展出图片板、设立咨询台等形式,大力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提高司乘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

安全文化网(安全文化网)2011年元旦将至,照直属交警提前部署市区交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