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朱善永张海洋)为深入贯彻落实黑龙江省厅垦区公安局党委部署开展的“三打两控一遏制”专项行动,切实紧盯和聚焦群众反映强烈、影响安全稳定的重大风险和突出问题,努力实现“五升五降”的工作目标,10月27日,勤得利派出所开展“三打两控一遏制”防盗防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深入辖区广场、超市、各行业场所等人员密集区域,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案例等方式,进行防盗防骗宣传活动。其中,民警重点讲解了当前电信诈骗案件中常见的作案手法如:“网络刷单”、“网络购物”、“网络贷款”等新型网络电信诈骗手法和特点,以及识别网络电信诈骗的技巧和防范知识,旨在希望辖区居民提高警觉以免上当受骗。



   与此同时,民警还结合当前秋收期间易发生水田物资盗窃案件的实际情况,深入辖区农户开展防盗宣传,要求农户在秋收后,提高农资器具以及粮食的保管工作,避免发生盗窃案件,造成财产损失。



   此次宣传活动,该所出动警力8人,发放宣传单500余份,受教育群众800余人,有效提高了辖区居民对电信诈骗及盗窃类案件的警觉性,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