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朱善永任鹏梅)自“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甘肃省岷县公安局坚持政治引领,突出政治建警,强化理论武装,筑牢忠诚警魂,创新学习、训练模式,积极引导全警切实夯实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

围绕责任担当,坚持从严从实抓“推进”



    在召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先行先学动员部署会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同时迅速召开领导小组会议,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靠实工作责任、传导工作压力,为精准高效指导、有力有序推进全局“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强化了组织保障,进一步明确了学习内容,划出了学习重点、安排了学习时间。依托基层党建联系点制度,安排党委班子成员对各自分管和联系的基层派出所党支部,全面进行督促指导,严格对标上级公安机关以及局党委要求,把高标准树立起来,把严要求落实下去,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在做好既定目标任务的同时,组织召开了全县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不断深化公安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对教育整顿重大意义的认识;在脱贫攻坚实践中,局党委坚持党建引领,以党组织融合共建为纽带,先后组织开展支部融合共建活动3次。


围绕理论学习,坚持多措并举抓“常态”



   始终坚持教育整顿省厅党委“十个一”,市局“八学模式”的鲜明导向,把“学、思、悟、做”贯通始终,全面落实学习目标。邀请县委党校讲师为全局民警职工辅警做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紧紧依托“学习强国”“甘肃党建APP”、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周例会、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平安岷县”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重点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党章》《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以及政法、公安工作会议议精神和上级领导讲话进行了系统学习。党委班子成员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制定了个人学习计划,认真开展多种形式自学,通过采取领导带头领学、党员民警自学、集体交流研讨等方式全面学、专题学、反复学,切实营造了浓厚的常态化学习氛围。 


围绕重点任务,坚持学习宣传抓“氛围”



    由政工监督室专抓教育整顿宣传引导工作,工作中不断丰富形式载体,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制作LED宣传标语、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平台,集中开展“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宣传,不断强化信息上报,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围绕差距短板,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



   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将理想信念落实在具体工作当中,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局党委精准发力,组织召开了全县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先行先学集中学习,组织公安民警就理论学习情况和存在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交流研讨,通过交流研讨谈感谢、找差距、补短板,进一步提升全警强化理论武装,筑牢忠诚警魂的自觉性,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踏实的工作作风推动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打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队伍。


围绕公安实际,坚持实干苦干抓“落实”


   坚持教育整顿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将教育整顿与公安业务、脱贫攻坚、抢险救灾等工作深度融合,以具体工作检验教育整顿成效,以教育整顿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形成领导带头、全警参与、上行下效、整体推进的良好局面,全警“忠诚警魂进一步筑牢,党的领导进一步强化,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严明”,为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