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成果 补齐短板 对标提升 努力进位
余锐调研指导法律援助站点规范化建设工作

   9月9日至10日,河南商丘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锐带领法律援助部门负责人分别赴夏邑县和柘城县,调研指导法律援助站点规范化建设工作,要求全市司法行政机关和法律援助机构巩固成果,补齐短板,对标提升,努力进位,为法律援助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余锐一行首先来到夏邑县,在该县司法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下察看了县留守儿童法律援助工作站硬件设施,听取了工作站负责人的工作介绍,了解了工作站制度建设和工作进展情况,充分肯定了前段工作取得的成绩,针对工作开展中存在的活动载体不够丰富、工作内容较为单一、工作台账不够完整等问题指明了改进方向。她要求要持续宣传,提高知晓率;主题示范,打造新亮点;丰富载体,培育新景观;勇于实践,树立新标杆。在先期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大胆创新,严格标准,提档升级,扎实推进工作站规范化建设,为全市留守儿童法律援助工作深入推进提供有力支撑和引路示范。
 

 


   柘城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在全市较早设立了法律援助窗口,余锐在该县司法局局长董海青、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毕国亮陪同下,看望了窗口工作人员,询问了工作运行情况,详细查看了台账,充分肯定了柘城县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创新性做法,并就正式挂牌、完善制度、规范运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随后驱车赶到陈青集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结合人大代表对乡镇(社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开展专题调研,分别就平台建设、服务供给、经费保障等方面进行了翔实地调查和了解,对该站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工作开展等方面表示满意,并指出了窗口标识有待改进,等候区缺乏宣传页册,缺少无障碍通道等问题,叮嘱在场的县乡有关负责人对照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省、市级示范点创建标准,努力打造公共法律服务乡镇实体平台商丘样板。

 


 
(作者:张  伟  赵溢豪  李道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