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朱善永石磊李欣蕾)本想炒股赚钱,却一步步陷入骗局,三天投入25万元,结果血本无归。哈尔滨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提醒市民,不要贪图高利润高回报,投资理财一定擦亮慧眼,你所看到的投资课程、客服微信、金融平台等,可能是骗子专门设置的“空中楼阁”,小心被忽悠掉进电诈陷阱。
  典型案例:网民李先生想投资炒股,偶然间浏览一个网站后,有人主动加微信并将其拉入一个炒股群,每天微信直播股票课程。李先生觉得老师讲得挺好,这个网站也比较“靠谱”。半个月后,老师开始讲解数字货币,并推荐了一个投资平台。开始李先生也没在意,后来被老师所介绍的高收益动了心。第二周,李先生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在平台进行了注册并投入6万元,没想到一天时间平台就显示收益1000多元。接着,李先生又于当月20日投入19万元。在22日,李先生见平台上显示连本带利共27万元,便想从平台内提出钱来,没想到联系管理员和客服都没有回声,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
  哈尔滨市公安局反诈小卫士再次提醒:网络投资风险较大,不要轻信所谓的“专家”、“大师”,天上不会掉馅饼,但凡遇到“低风险、高收益”的网上投资理财,请谨慎选择。一旦遇到来电称可以教你炒股投资并将你拉入投资荐股群的一定是诈骗!坚决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发现被骗第一时间报警。
  凡涉及资金问题,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加强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天上不会掉馅饼!高于10%的回报率的投资不要轻信!转账前“四必问”:我为什么要转账?我认识对方吗?我是否会落入诈骗的陷阱?我是否应该向“110”咨询?以避免落入犯罪分子的圈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