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朱善永高源  )“非常感谢公安民警的安全守护,不仅增强了学校师生安全防范的意识,使师生掌握正确的防疫知识,而且设置护学岗更是缓解了学生家长的后顾之忧。”道外区第十二中学负责人感激地向民警说道。
   复学复课,牵动千家万户。为了保障学校师生顺利复学复课,确保师生身体健康,5月25日和28日清晨,哈尔滨市公安局道外分局龙警志愿服务队分组深入到道外区十二中、二中、八中、一职、南直中学、南马学校、27中等辖区多个返校复课学校,开展筑牢校园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为了维护返校复课的良好秩序和校园安全稳定,努力让学生安心、家长宽心、学校放心,道外公安分局科学应对、多措并举。在复学前期,就指导辖区派出所与各学校主要领导进行对接,督促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实地指导学校内安保力量配备,完善校园安全设施、应急处置预案,抓好校园人防、物防、技防等,确保疫情防控和返校复课“两手抓、两不误”。


    复课当日,道外公安分局根据返校复课的上下学时段增加“护学岗”警力,做到“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加强校园周边巡逻防控工作。同时,通过发放普法宣传单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单,积极向师生及家长宣传疫情防控、普法教育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安全知识。

 

 

   据统计,这两次志愿宣传活动,道外公安分局共出动20余辆警车,100余名警力,发放宣传单730余份,有效提升了师生及家长防范意识和法治意识。

 

 

   疫情尚存,防控不容松弛。面对大量学生和教师返校复学带来的压力,冰城公安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的“安全弦”,织密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