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黑龙江讯(朱善永隋国松  )当“爱情”来敲门,当网恋遇奔“现”,你以为遇到真爱,却不慎掉入“甜蜜”的陷阱,最后落得人财两空。近日,哈尔滨市公安局香坊分局成功破获一起通过网络社交软件结识女性,以“谈情说爱”名义实施诈骗的案件,涉案金额达16万余元。

 


   4月3日,香坊公安分局哈平路派出所接到赵某报警,称自己被人骗走了十多万元。民警立即开展调查工作,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王某杰以谈恋爱的方式获取赵某信任,多次骗取被害人赵某钱财的犯罪事实。经工作,民警迅速锁定王某杰的行踪,于4月19日,民警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杰在平房区某小区内抓获。
   经审,犯罪嫌疑人王某杰如实供述了其实施网络电信诈骗的犯罪经过。3月28日,王某杰通过网络社交软件认识了赵某。4月1日,王某杰约赵某在凯旋广场吃饭并表示双方很投缘,想与赵某谈恋爱。在取得赵某的信任后,王某杰便露出了自己的真实面目。他先后以着急用钱和为其理财投资等各种理由向被害人赵某借钱,并承诺给予回报。短短三日内,赵某共计转账给王某杰102,250元。

 


   4月3日,王某杰又以投资失败为由再次向赵某借钱,这时赵某发觉自己被骗,到派出所报案。
    经查,犯罪嫌疑人王某杰还以相同手段在网上结交多名女性并多次实施诈骗,涉案金额达16万余元。犯罪嫌疑人王某杰将诈骗所得赃款全部用于网络赌博而挥霍殆尽。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杰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网络上信息真假难辨,网上交友更要小心谨慎,但凡是在交友过程中涉及投资、借款等需要转账的,都要三思而后行,切不可以头脑发热误入诈骗分子精心设下的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