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朱善永陈思思)经过32天的等待,儿子终于回来了!虽然还要居家隔离14天,可74岁老母亲心中的那块石头总算是落地了。自从2月1日儿子进驻封闭隔离点执勤,老人家就一天也没睡好。

 


   这个让母亲如此牵挂的儿子就是今年47岁的刘国辉,他是阿城区看守所的一名监管民警,在监所下达“紧急抽调人员火速驰援哈尔滨市第四看守所”的通知后,刘国辉第一个请缨。他甚至没来得及更多过问具体工作任务,只给姐姐打了个电话,让她好好照顾父母,就出发了。作为15年党龄的老党员,他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此刻,他必须“逆行”冲锋。
   刘国辉第一时间赶赴哈尔滨市第四看守所,加入到监所战时勤务工作中。监所作为人员密集场所,工作人员不与外界接触是确保监所安全的前提。就这样,刘国辉和战友们开始了14天的封闭备勤,在身体健康无问题后又进入监区上岗14天,24小时值班备勤、巡视监区,开展体温检测和心理疏导等日常工作。每当夜深人静时,他也会想起家里前年刚患上了双侧股骨头坏死的母亲,更会想起封监的第一天,战友们在党旗下宣誓“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母亲总是问起这个当警察的儿子。刘国辉不让姐姐告诉父母实情,就说去出差了。可父母每天都在电视上关注着疫情,疫情期间,哪哪都封闭了,单位还能安排出差?姐姐不提,妻子不说,父母也不多问,一家人就这样默默地等待着……14天的时候,国辉来信儿说事没办利索,还得耽搁几天。28天的时候,国辉说,这回真的快了。直到3月2日的上午,结束任务回到家中的刘国辉给母亲打了电话,告诉了实情。母亲笑着说:“只要回来就好,平安是福!安心在家隔离,不用惦记父母。”其实老妈妈早就猜到儿子去执行特殊任务了。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正是无数个父母、儿女的牵肠挂肚才汇聚起了这股势不可挡的磅礴力量,这是中华民族的家国大爱!每个城市,每个社区,每个单位,每个家庭,每个人都会留下属于自己的战“疫”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