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指挥中心民警芦婧文抗“疫”记


    本网讯(朱善永余征腾宇飞)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有这样一个身影,她年级轻轻却工作干练,身材娇小却肩负重任,她就是哈尔滨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民警芦婧文。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疫情就是警情,防控就是责任。2020年春节来临之际,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任务紧急,芦婧文毅然放弃春节探亲休假,主动请战,担负起市公安局疫情防控的数据统计、整理、汇总等工作。作为数据专班的骨干力量,她平均每天工作18个小时以上,每日接打电话上百个、处理信息近万条,累计整理、甄别、处置疫情相关数据20余万条。由于长时间持续工作,芦婧文脖子肿起来大筋包,颈椎活动受限,但她强忍疼痛坚持工作,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前线,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科学严谨总结创新
  芦婧文深知数据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性,为保障数据统计的准确、权威,她每天四、五点钟起床开始工作,对上接收省厅数据,进行梳理、筛查、核准、校对、统计、汇总、整合、反馈等工作;横向协调户政、科信等警种进一步开展工作,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协调治安、交警、巡警、出入境等警种进行数据的统计、汇总、校对等工作;对下及时传达上级的指示精神和要求,将整理后的数据下发至基层单位,培训、解答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指导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对外联络市卫健委、疾控中心等单位,向卫健委提报我局疫情防控工作数据,协调解决疾控中心的各项工作。疫情平台刚刚开通使用时,她发现疫情数据无法及时推送至各基层单位,基层单位无法快速高效地开展相关工作。芦婧文及时提出合理化建议,为进一步完善疫情信息平台献计献策,切实减轻基层单位的工作负担。
忠诚使命巾帼担当
  在工作中,芦婧文不推诿、不抱怨、不解释,默默无闻、埋头苦干,巾帼不让须眉,充分发挥了团干部的表率作用。在思想上她积极要求进步,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疫情发生后再次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和思想汇报,怀着对党、对公安事业的满腔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2月6日,芦婧文同志在疫情防控一线战时“火线”入党,光荣地成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她表示,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感到责任更重了,也更加坚定了为党和人民尽职尽责的信念,今后要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地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