祸乱香港,安能“国泰”?

  近期,香港国泰航空在多起事件中暴露出严重立场问题和重大安全风险:副机长被控暴动罪仍被允执飞,逾3000名职员参与“罢工”行动,蓄意泄露警队航班信息,机载娱乐系统显示支持“港独”“台独”信息……

  政治躁动的航空人员,一旦走向极端,难保不威胁到飞行安全。2015年,德国之翼航空公司一副机长蓄意坠毁客机之殷鉴未远,国泰航空居然仍对此视若无睹,直到国家民航局对其发出重大航空安全风险警示。

  压力之下,国泰航空10日对外宣称已对3名员工作出处罚:被控暴动罪的飞行员停飞,两名机场员工因行为不当已解雇。但第二天,香港媒体便曝出国泰航空旗下空姐参与机场非法集会,还在机场与激进分子高声交谈,鼓动“搞衰旅游业,让旅客不敢再来香港”。

  员工乱港之心不死,国泰怎能让人放心?

  一边声称“对于任何有可能威胁航空安全的不当且不专业的行为都保持零容忍”,一边又声称“部分员工的个人行为并不代表公司的立场”。国泰航空这样的态度实乃推脱责任,在与“部分员工”划清界线的同时,也有可能助长“部分员工”的乱港“个人行为”。

  国泰航空有英资背景,但切勿向某些英国政客学习,姑息养奸、充当帮凶!


 来源:南方网 艾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