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是大鲸港广场上那两名交警同志的引导,我们都不知道安乡县长岭洲大桥已经可以通车了,他们简直就是一块‘活路牌’,让我们的出行变得畅通”。这是2019年春节期间途经大鲸港广场的返乡驾驶人的感慨。

  春节期间,为有效缓解安乡大桥通行压力,避免出现严重交通拥堵,安乡县发布了长岭洲大桥临时开放通行的公告。但是,仍有部分返乡驾驶人未知晓这一情况,导致安乡大桥车流量在出行高峰时突然增大。于是,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春节保畅保安大鲸港广场执勤点的民警吴耘、杨超急中生智,自行制作了一块写有“小车,壹桥太堵,走二桥”的简易路牌,不顾寒风细雨的阻拦站在醒目位置,引导车辆分流至长岭洲大桥。

  期间,部分驾驶人并不知晓长岭洲大桥所在位置,在看见民警手举的简易路牌后,便向民警询问前往长岭洲大桥的路线,民警吴耘、杨超总是不厌其烦地进行告知,并始终坚守在风雨中,直到车流恢复正常、市民平安回家。过往的驾驶人看到此番场景后,有的感叹到交警同志是真的辛苦,有的则竖起大拇指,默默地点了赞。(通讯员杨文)熊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