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随着主要犯罪嫌疑人朱某的归案,江西省抚州市宜黄县公安局民警历时半年的艰苦侦查,成功侦破一起公安部督办的团伙组织、强迫卖淫案,成功解救出4名未成年少女,捣毁组织、强迫卖淫窝点一个,打掉了一个由7人组成的恶势力犯罪团伙。
    去年12月2日凌晨3时许,宜黄县公安局治安防控部民警在街面开展巡逻防控时,在河东开发区的新汽车站附近,突然接到一名外地口音少女的求助,该名少女自称只有13岁,是广东人,不久前被人拐骗到河东开发区的一家宾馆内强迫卖淫,在被限制了人身自由的情况下,现趁机逃了出来。
    民警根据少女提供的情况,迅速赶到宾馆内,捣毁了一个隐藏在二楼的卖淫窝点,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贵州籍穆某,解救出另外3名被强迫卖淫的未成年少女。
    由于案情重大,此案引起了宜黄警方的高度重视,治安防控部民警按照公安局要求,妥善安置被解救的少女后,迅速对该案进行深挖细查。
    根据犯罪嫌疑人穆某的交代,民警在侦查期间,先后多次辗转贵州、广东、浙江等地,开展调查取证和抓捕工作,初步查明了该案件是以贵州籍男子朱某为首的一伙恶势力犯罪团伙所为的团伙组织、强迫未成年少女卖淫案。
    此案向上级机关报告后,公安部获悉案情将该案列为督办案件,要求继续加强侦查力度,严惩犯罪分子。
    警方在侦查中发现,犯罪人员具有一定的反侦查能力,且逃离宜黄后均更换了手机号码,并经常变换躲藏地点,给侦查抓捕工作带来了极大难度。警方及时调整侦查思路,改变传统侦查方法,充分依托信息化工作平台开展信息作战,最终逐个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行踪,
    在贵州、广东、浙江等警方的大力协助下,至今年5月中旬,以主犯朱某为首的7名犯罪嫌疑人悉数归案。
    经查,2017年11月上旬,贵州省纳雍县籍犯罪嫌疑人朱某,伙同当地的穆某、穆某某,以及贵州省赫章县的李某、王某、赵某等人流窜到宜黄后,在城区某家宾馆二楼租下三间房间,以开设休闲中心为掩护,暗地组织少女从事卖淫活动。该犯罪团伙分工明确,有人专门负责招揽卖淫女、有人专门负责管账、有人专门负责接送卖淫女到其他宾馆卖淫并散发招嫖名片等。11月8日,穆某从贵州招揽了15岁的程某和16岁的骆某到宾馆来卖淫,后来朱某怂恿李某将其在网上结识的15岁贵州籍女友祝某,从浙江骗到宜黄来玩,并采取殴打、砸毁手机等暴力手段强迫祝某卖淫。11月22日,穆某伙同朱某从广东籍网友陈某(因在广东犯案,被移交广东警方处理)手中,将陈某13岁的漂亮女友彭某“买来”宜黄宾馆,并以“试货”为由,两人先后强行与彭某发生了性关系,后又暴力威胁彭某卖淫。彭某先后两次逃跑均被看管的穆某抓回,并遭到殴打,直至12月2日凌晨3时许,彭某在王某、李某护送她到其他宾馆去卖淫的途中趁机逃脱,遇到街面巡逻民警才得以获救。
    目前,犯罪嫌疑人朱某、穆某、穆某某、李某、王某、赵某、陈某等人已分别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法制网记者 黄辉
    法制网通讯员 封凤辉 肖红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