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公益组织“亿友公益”表示,美团骑手客户端“美团众包”涉嫌歧视乙肝人群。相比《有碍食品安全的疾病目录》中单列的病毒性甲肝和戊肝,美团的协议以“病毒性肝炎”代替。“亿友公益”志愿者认为,“病毒性肝炎”的表述是“一竿子打翻了一船人”,不仅涉嫌拒录乙肝病毒携带者、歧视乙肝群体,同时也会助长对乙肝群体的偏见和歧视,更加强化“乙肝不能从事食品行业”这种错误的观念,引发一连串的恶劣影响。律师表示,志愿者对于相关法律法规的引用和理解是准确的。

  (澎湃新闻)

  【网友议论】

  骏马哥:送个外卖会传染人?科普知识任重而道远啊。

  水手: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立法机制,加强民众对乙肝有关疾病的认识教育。我国目前有上亿人为乙肝病毒携带者,应该严厉抵制歧视乙肝病毒携带者的行为,这关乎到无数人的命运。

  kawsari:我是乙肝病毒携带者,看了一些评论后,心情真的很沉重。我也很想过正常人的生活,但又不能根治。
来源:北京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