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地的小黄雀急待“妈妈”救助。

 

    昨天上午,在南京下关多伦路旁,一只尚处在学习飞行技术的小黄雀,不慎从一棵10多米高的梧桐树上坠落在地,无助地仰望着天空。而它的“父母”——两只大黄雀一直在附近的上空盘旋,并不断发出叫声。此时,一位路过市民苑先生发现后,立即将小黄雀捡起来,小心地放至树上,让小黄雀回归巢中。

    当时目击的一位市民告诉记者,这只小黄雀长着绿色羽毛,长约12厘米,身上的毛显得很是凌乱。“小黄雀是早上掉下的,在行人经过的路上呆了多时,被一位市民捡起来,放到一边。”市民苑先生称,它的左翅膀似乎受了伤而掉下树来,可能是它刚刚学飞行,结果不小心落到地上的。

    随后,苑先生将小黄雀捡起来,小心翼翼地将其放到树上。此时,护子心切的大黄雀数次飞下,想将小黄雀带走,但慌忙之间未能实现。苑先生称,小黄雀是又饥又饿,也没有力气飞了,他从家取了些鸟食喂食后,小黄雀的体力恢复了不少,并尝试着飞行。苑先生看小黄雀身体恢复得不错,再次帮助小黄雀,放至树枝更高的部位,在树上飞了多次后,小黄雀终于回到了自己的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