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完手机他安慰对方“别太伤心”

    这个贼很嚣张,他在抢了一女孩的手机后,非但不撤离,还陪着女孩走了一段路,边走还边安慰女孩道:“你也别太伤心,我也是被逼无奈的,我的身份证丢了,又找不到工作,这次实在是对不起你了。”

    34岁的何大大是天津人,此前因盗窃被判过刑。

    今年5月的一个晚上,他在南京建邺区南湖附近晃荡时,发现一个女孩独自经过,就动了邪念。“美女,你是哪里的?”何大大凑过去问,并跟女孩并排着往前走。

    见女孩不搭理自己,何大大生气了,他突然上前勾住女孩的脖子,一边往黑暗处拖拽,一边问道:“你为什么不理我,你是不是看不起我?”

    “我又不认识你,你要干吗?”女孩说着,就开始掏出手机想要求救。见状,何大大拉住女孩的手,不让其打电话。

    女孩拼命挣脱开,一个劲儿往前跑,边跑边打电话给朋友求助,但还没说几句话,就被何大大追上了。何大大卡住女孩脖子,捂着女孩的嘴不让其发出声音,之后,一把抢走了女孩的iPhone手机。

    抢到手机后,何大大逃到了一家网吧,他想取出手机卡,可却不会操作。

    于是,何大大当即上网搜索,最终用牙签取出了手机卡,后弃于路边。次日早晨,何大大将手机出手,获得赃款1500元。

    数日后,何大大以同样的手段又抢了一个女孩的iPhone手机。这次得手后,他没有立马离开,他很嚣张,跟着女孩并排走了一段路,还安慰女孩道:“你也别太伤心,我也是被逼无奈的,我的身份证丢了,又找不到工作,这次实在是对不起你了。”说完,他见女孩没作声,便转身离开了。

    这一次,何大大没了之前的运气,当他刚到之前销赃的地方时,还没来得及出手,就被警方给逮了个正着。落网后,何大大交待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其涉案金额近4000元。

    日前,何大大因涉嫌抢劫已被建邺区检察院批捕。(文中人物系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