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郑州12月23日(王帅)近日,家住郑州的王某“自作主张”,想当然地把3G手机卡插入电脑,用无线上网数据终端上网,仅4个小时就欠费980元。

  在上一个周末,在家上网的王某发现其无线上网终端内的3G上网卡包月时间用完了,他就想当然地把手机内的3G卡插入无线上网终端内,继续上网4个多小时。上网结束后他发现手机欠费了。今日到营业厅查询发现,手机卡已经欠费980元。

  据王某介绍,他是看到手机余额提示短信时,把其中显示的“wifi赠送10小时”等字样误解为无线上网时间赠送10小时,才把手机卡插入无线上网终端的。据客服解释:“wifi”上网与3G无线上网是不同的概念,在使用“wifi”上网时要在电脑上使用特定“wifi”程序,在“wifi”热点范围内,才能通过无线上网终端上网,从而享受赠送10小时的上网时间。

  据客服介绍,像这样误把手机卡当电脑无线上网卡使用的情况,以前也出现过,提醒用户切勿“想当然”,以免遭受不必要的损失。(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