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北京12月22日电 题:“养老金七连涨”彰显执政为民理念

    新华社记者徐博

    温家宝总理2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再次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提高幅度按2010年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10%左右确定,全国月人均增加140元左右。

    自2005年起,国家已连续六年七次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企业退休人员的总体待遇水平翻了一番。这样的调整力度在我国是空前的,彰显了中央政府对民生问题的高度重视,体现了我国政府执政为民的理念。

    “养老金七连涨”是让退休人员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的重要政策。企业退休人员曾经是我国社会建设的中坚力量,为我国社会发展、经济增长、国家富强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连续上调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让他们更加充分地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养老金七连涨”是让劳动者生活得更有尊严的物质保证。物价上涨使人们现有收入的实际购买力下降。连续上调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让退休人员生活质量更高,活得更有尊严。

    “养老金七连涨”是促进社会分配更加公平合理的关键举措。长期以来,企业退休人员退休金一直落后于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连续上调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有效地缓解了这种收入差距,让收入分配更加公平合理,有利于和谐社会的构建。

    “养老金七连涨”是扩大内需的先决条件。近年来,内需不足问题制约着我国经济结构调整和科学发展的步伐。只有“老有所养”才能有安心消费,连续上调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正是要把扩大内需战略真正落到实处。(完) 

责编微信:cctvsmedia
相关阅读
普通文章祝贺!广东公安系统2名个人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普通文章3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859起
普通文章[组图]激扬青春谱华章 笃行奋进谱辉煌——共青团哈尔滨南岗区人民法院团支部召开团员大会
普通文章[图文]诺敏河人民检察院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
普通文章[组图]以笔为矛 以镜为戟-他们是这样的冰城公安......
普通文章[组图]牡丹江消防:集中开展“拆窗破网”行动 打通“生命通道”!
普通文章[组图]冰城公安:保护黑土地 守护“大粮仓”
普通文章[组图]防患于未“燃” 冰城公安宣讲进行时
普通文章哈尔滨中院召开知识产权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
普通文章《知识产权检察工作白皮书(2021—2023年)》发布
普通文章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四号)
普通文章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三号)

    【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未注明 “来源: 中法视窗(www.chinafz.org.cn)”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邮箱:kx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