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精神和公安部党委关于公安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公安宣传干部素质能力建设,推动公安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开创新局面,由公安部新闻宣传局主办的全国公安宣传处长培训班12月5日在浙江绍兴开班。
   此次培训为期4天,将采取课堂讲授、座谈交流、实地观摩等形式开展集中培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新闻宣传政策与实务、融媒体时代警法新闻宣传的优化策略、新时代舆情应对的理论与实践、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强公安新闻报道、新媒体制作与宣传等内容进行专题讲授。课程设置针对性强、覆盖面广、实用性高,内容丰富、贴近实际,以提高参训人员工作水平和组织能力为目标,全面推动公安宣传高质量发展。
   培训班明确要求,紧密围绕新时代公安宣传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毫不动摇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力提升正面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进一步强化统筹作用,切实做好舆论引导工作,注重创作推出精品力作,大力加强公安文化建设,加强常态化持续宣传,进一步发挥典型引领示范作用,坚定不移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着力打造高素质过硬公安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队伍,为奋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贡献公安宣传力量。
   百名来自全国省级公安机关和省会(自治区首府)城市、部分地市、部定点帮扶市县公安宣传部门以及部属相关局级单位宣传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