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朱善永公宣)日前,哈尔滨市公安局深入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部署要求,组织交警部门加快推进“车驾管”业务“一站式”平台建设,打造市民大厦交管服务大厅,有效提升企业群众办理交管业务的满意度、幸福感、体验感。自市民大厦交管服务大厅正式启动运行以来,共办理业务23000余件,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微信截图_20231205093713.png

     据悉,市民大厦交管服务大厅设立20个业务办理窗口,可办理车辆抵押、车辆年检、驾驶证换证等交管业务40余项,并于近期增设“驾驶证网办业务自取”服务点,为群众提供“车驾管”业务一站式服务。此外,服务大厅还设有导办服务台、母婴室,配备饮水机、自助查询机、手机加油站、免费复印机等便民设施,开通网上预约叫号服务缩减排队等候时间,为办事群众提供舒适、便捷的办理环境。

    近日,市民郑女士来到服务大厅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经工作人员调档查询,原来其在2019、2020两年内存在3条违法信息未处理,且已经产生滞纳金,需要将违章处理后方可办理换证业务。随后,工作人员耐心,地指导郑女士到银行存钱、缴纳罚款,将郑女士的业务全部办理完成,并帮助其下载“交管12123”APP,提示其以后可以随时在手机端登录查询,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给自己带来不便。郑女士对交警部门的服务非常感谢,并送来锦旗。

微信截图_20231205093726.png

    按照相关要求,“70周岁以上人员只有通过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的‘三力’测试,才能办理驾驶证换领等业务。为了方便群众办理该业务,交警部门在服务大厅增设了“三力测试”考场,还设立了导办岗,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对接引导群众进行叫号、材料预审等工作。

    办理期满换证业务的王女士,因年满70周岁需做“三力测试”,但因过度紧张前两次考试没有及格,在考场外情绪有些波动,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工作人员发现后,用亲切的语气给予其鼓励,并针对她的问题耐心指导。最终,王女士仅用10分钟就成功通过考试,高兴地拿到了新的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