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朱善永孙阳生)11月是消防宣传月,今年11月9日是全国第32个消防日,也是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五周年。为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11月9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五周年主题宣传暨2023年黑龙江省大庆市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大庆市萨尔图万达广场举行,以“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大庆市政府、市消安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微信截图_20231111110541.png

   启动仪式在一场别开生面的大型商业综合体灭火救援实战演练中开始。演练按照全过程、全要素设定灾情,下达作战命令,指挥火灾扑救。萨尔图万达广场总经理安娜代表社会单位对消防安全管理做经验交流发言。随后,支队搜救犬开展服从科目训练表演,参加表演的搜救犬曾参加第七届全国消防搜救犬技术比武竞赛并斩获佳绩,训练有素的搜救犬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完成了多科目的服从表演,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与会领导现场观摩了支队在承担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中常用的高精尖装备,对支队在后勤装备建设方面工作予以肯定。启动仪式结束后,支队还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及消防知识互动问答并向群众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彩页,进一步推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升温加热”。

   改革转隶五年以来,大庆市消防救援支队以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训词精神为指引,坚持以守夜人的状态、追梦人的姿态,勠力同心、奋勇争先,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建设迈出新步伐、实现新跨越、展现新风采。挑起担子、撸起袖子、迈开步子在队伍蔚然成风。

   据了解,宣传月期间,大庆支队将进一步重点开展消防公益说、火灾警示教育、全员大培训、消防直播互动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延伸消防宣传“五进”触手,促进消防宣传教育模式由“提示型”向“科普型”转化,有效提升公众消防安全综合素质和消防安全参与感,增强全社会抵御火灾能力,为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