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赵一菲朱善永)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为推动高校与企业体系人才接轨、助力退役军人稳岗就业、补充行业人才缺口,6月17日,融创服务集团哈尔滨分公司与哈尔滨新区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哈尔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绥化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及哈尔滨市龙江旅游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哈尔滨新区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 “实习就业基地协议”及“校企合作协议”。根据签订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以促就业、谋发展为根本导向,加强在人才培养、稳岗就业方面的深度合作,积极助力哈尔滨市高校毕业生及退役军人“好就业”、“就好业”。

   签约仪式上,哈尔滨市新区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程怀强表示:“本次合作将实现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将为哈市输送更多优质的服务性人才,同时也为优秀人才就业提供有力支撑。”
   哈尔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王利民说:“双方达成合作是在扶持退役军人就业道路上的有益尝试,是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稳就业”的有力举措,有效地促进人力资源供需双方精准对接。”
   同时绥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孔令明也认为,合作加快推进了退役军人,由军事人力资源向经济社会发展人才资源的高效过渡和精准转型,带动全社会形成尊崇军人、关爱和帮扶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本次与融创服务集团哈尔滨分公司签订的校企合作协议,其意义不仅可以进一步推动校企之间的人才合作、加强沟通交流,更可以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 哈尔滨市龙江旅游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党支部书记白金福说道。
    据了解,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为缓解就业压力,融创服务集团2022年已启动万人招聘计划,岗位涉及物业安保、保洁及维修;多种经营;数字化产品及开发;物业专家;市场及营销;财务及人力等六大类。融创服务集团哈尔滨分公司也将为哈尔滨高校毕业大学生、退役军人提供百余就业岗位。
   融创服务集团本部基层招聘负责人冷晓萌表示:“融创服务一直致力于成为“中国品质服务首选品牌”,疫情当下,就业形势严峻,融创服务作为行业领先的物业服务企业, 更要践行企业使命、彰显企业担当,为优秀人才提供合适的工作机会、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专业人才,以就业促发展,以就业稳收入,为缓解就业压力,促进稳岗就业,贡献融创力量。
   此外,与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签订的“就业基地”框架合作协议,不仅为打造“红色社区”品牌,推进“红色物业”建设,同时也将为助力城市共建、共治、共享率先储备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