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朱善永杜坤 陈恩友)3月31日,黑龙江省穆棱市举办2022年春季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签约仪式采取现场签约和“云签约”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共有24个项目成功签约,总签约额19.3亿元。

  据了解,此次集中签约产业类项目18个、基础设施配套项目2个、现代服务业项目4个,涉及新能源、矿产资源、塑料制品、木家居、有机食品等多个领域。
  “数字经济”是本次集中签约项目亮点之一。星鹏储能设备制造项目,是由福建星鹏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3亿元。该项目以福建宁德时代最新储能研发技术为依托,引入韩国LPN科技公司和福建时代星云公司研发技术,建设年产10万台套家庭、工业用储能设备生产线。作为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新能源产业项目,星鹏储能设备制造项目的成功签约填补了牡丹江地区数字经济产业项目的空白,必将助推穆棱市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穆棱市致力于营商环境全面优化,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数字政府、法治政府和诚信政府建设,为企业提供全天候、全周期、全链条的高效集成优质服务,努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
  此次项目集中签约,是穆棱市全面贯彻牡丹江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穆棱市委以“建成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县域标杆、跻身国家兴边富民行动的东北典范、打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精神的穆棱样板”工作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开展招商活动的一次成果展示,更是穆棱市多年来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招商引资、深化结构性改革的成果展现,标志着穆棱市招商引资工作又迈上了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