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朱善永殷元)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移动黑龙江大兴安岭移动分公司迅速响应省公司和大兴安岭地区防疫指挥部的工作要求部署,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了由大兴安岭分公司总经理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担当起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通信服务和保障任务。

  为了更好地做好通信保障和服务工作,大兴安岭移动公司领导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党委班子成员亲自部署工作,划分了疫情防控、营业窗口服务、政企客户服务、业务支撑等小组,明确了联络服务医疗卫生机构联系人,面向全区医疗、政府等政企客户免费开放云视讯软终端,免费向全区客户发送疫情防护短信,并做好客户线上线下业务办理服务工作,方便客户足不出户即可办理业务,竭力满足和保障政府各行业疫情防控期间的信息畅通和需求,用信息化手段服务客户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和生活,助力政府疫情防控。

  本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大兴安岭移动公司严格做好营业厅、办公等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对办公区域、营业场所等人员密集区每天定时进行消毒通风,在全区营业窗口台席安装了防护隔离板,为工作人员发放防护用口罩、洗手液及酒精等防护用品,每天发送员工防护提醒及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并要求所有进入集中办公区域的人员一律进行体温检测。对外来办公人员及客户全部进行扫码、测温登记,并在门口登记处摆放消毒免洗手液及酒精等防护用品,做到了守住门,看好人,抓重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和每天疫情排查报告制度,随时通过“云视讯”远程会议系统等方式调度疫情防控和通信保障等相关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在疫情期间,大兴安岭移动公司成立了党员突击队,面对如此疫情,为了忠实履职尽责,公司党委高度站位,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全公司下辖24个党政机关、疫情防控指挥部、发热门诊、疾控中心、交通枢纽全部纳入最高保障级别,对涉及的41处机房、50个基站、23条专线、88个小区进行全面巡检和重点盯防,实行24小时通信保障。目前已向全区各级政府、林业局、金融单位、医疗服务单位提供专用智能语音测温设备400多台,为全区防疫应急指挥提供云视讯会议保障,协助25家集团发送公益类短信累计50万条,充分发扬大兴安岭精神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领导冲锋在前,党员冲锋在前,全力保障网络畅通,确保疫情各级防控单位等重要保障区域的网络通信畅通。
 “防控刻不容缓,责任义不容辞”。大兴安岭移动公司坚决履行企业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与疫情防控部门密切协同,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和通信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