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朱善永曲光)为深入贯彻落实冬季整训工作部署要求,组织学习好党中央精神必学内容,近日,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迎春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孙玉来按照分局冬季整训工作推进任务,以“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扎实做好新形势下公安工作”为题,领学了有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各室所队负责人、民警代表参加了学习。

   讲授中,政委孙玉来融入自身所学、所思、所悟,阐述了充分认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基本内容以及新形势下公安机关如何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水平等三方面内容,教育引导大家主动应对挑战,迎难而上、埋头苦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他指出,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被写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在新形势下,迎春分局要坚持向改革要动力、要活力,向科技要警力、要战斗力,做到打击与防范并重,彻底消除各种风险与隐患。全局民警、辅警要以冬季整训为契机,全面提升捍卫政治安全能力水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最后,政委孙玉来和参会民警观看了反恐纪录片《暗流涌动》,进一步巩固此次学习成效,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和底线思维,绷紧维护稳定、维护国家安全这根弦,保持高度的政治警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