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朱善永王英明)为深入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积极适应当前形势和公安工作需要,大力提升民警应急处突能力和协同作战水平。按照冬季整训工作部署要求,2021年12月14日起,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东方红分局组织开展了冬季实战大练兵活动。

   此次冬季练兵活动,东方红分局党委高度重视,提前谋划,按照“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结合民警自身的情况,把冬季整训和“六警建设”实战铸警相结合,制定了冬季练兵方案,以增强民警警务基本技能和基本规范为重点,以练思想、练作风、练体魄、练技能为主线,务求练兵实效下功夫,树立良好的职业精神,打造过硬的身体素质。
    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纪国东在办公楼前为参训民警作了动员讲话,他要求:全体参训民警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认识开展冬季练兵活动的重要意义,坚持从高从难从严练兵原则,坚决服从训练要求,严格遵守纪律,服从管理、听从指挥,要克服困难,认真训练,严格考核,确保本次冬季练兵练出声势、练出素质、练出战斗力,取得实效。
    党委委员、政工监督室主任许大谦也对参训民警提出训练要求。
    冬训过程中,虽然天气寒冷,但丝毫没有影响到参训民警的训练热情。训练紧紧围绕队列、体能、警务实战技能等训练项目展开训练。全体参训民警以热情高涨的士气积极参与训练,认真聆听学习教官讲解的每一个动作要领,用心领会、反复练习、听从指挥、严守纪律、不畏严寒,始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训练中,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