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朱善永孙哲)冬季整训工作开展以来,哈尔滨市公安局牢固树立“立足全局谋工作,围绕大局干公安”理念,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东莱工作法”必练科目,着力提升全警融入群众、服务群众、组织群众的工作能力。近日,道里分局民警成功救助一名扶梯晕倒的老人,受到周围群众称赞。

    12月14日,一对来哈看病的老年夫妇在哈尔滨站准备乘火车返乡,在乘坐扶梯时,大娘突然一阵眩晕,摔倒后顺着扶梯滚了下来。正在执勤的民警况北和同事应声赶去,立即按下紧急制动按钮,将扶梯停住。他们扶起额头受伤、满脸鲜血的大娘,帮其止血,并拨打120急救电话,将散落的行李收拾好后,交到大爷手中。大约10分钟左右,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将大娘送医救治。大爷连声向民警致谢。现场的旅客也纷纷用掌声为民警点赞。
    “谁家都有老人,出门在外如果遇到危险,无论是谁都会伸出援手,我们人民警察更是责无旁贷。”民警况北这样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