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朱善永王英明)为贯彻落实好《东方红分局冬季整训实施方案》、《东方红分局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实施方案》和《全省林区公安机关冬季整训期间“四严查四一律”专项督察工作方案》的工作要求,按照省局、分局党委关于冬季整训、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四严查四一律”等重点工作的部署安排,结合分局“六警”建设工作规划,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东方红分局警务督察部门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对分局开展冬季整训和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落实“四严查四一律”和“三个规定”等重点工作开展专项督察,扎实有效地推进当前各项公安重点工作有序开展。

    2021年12月14日,督察大队先后深入刑侦大队、森侦大队、治安大队、国保大队、指挥中心等单位开展督导检查。此次现场督察采取实地查、当面问、试卷考等形式,重点检查了各单位开展冬季整训、教育整顿“回头看”,加强内务管理和队伍管理、落实“四严查四一律”及“三个规定”等当前各项公安重点工作情况。检查中,督察大队还认真传达了分局党委就新业务技术用房的管理使用提出的具体要求:一是遵守分局各项规章制度。不迟到、不早退,维护良好办公秩序,办公区内严禁喧哗;二是加强队伍管理。做好办公室内电器设施的管理,防火防盗,确保内部安全;三是严格执行内务条令,保持新办公楼良好的卫生环境,办公室内物品整齐摆放,爱护办公用品和设施。四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每个楼层每天都要确定专人负责测温、消毒和登记工作,做好外来人员防疫管理,严格遵守疫情期间各项纪律规定,严格执行外出请销假制度,确保民警自身防疫安全。
    每到一个单位,督察大队都对民警掌握冬季整训、“四严查四一律”和“三个规定”等应知应会内容进行抽查考试。通过测试看到有少数民警对冬季整训的任务目标、工作时限,“四严查四一律”的规定内容不熟悉,掌握不全面。
    新环境、新面貌、新状态、新气象。通过现场督察看到,各单位均能做到高度重视并认真贯彻落实分局党委的工作部署,积极主动开展冬季整训和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各部门都制定出本战线的工作方案,每名民警自觉签写了《肃清流毒影响倡议书》。督察大队对检查情况和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并及时提出督察建议。检查中,未发现有违反“四严查四一律”和“三个规定”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