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朱善永马丽丽)为深入推进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经黑龙江省绥棱林业局有限公司党委批复同意,根据党的组织工作有关要求,2021年10月21日上午,中共诺敏河人民检察院党支部召开换届改组大会。

党支部委员会选举结束后,党组书记、检察长宫铁川发表了重要讲话,并代表院党组就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向新组建的党总支提出要求:

一要在抓好组织建设上下功夫。大力加强党总支的自身建设,尽快建立健全党组织,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发扬民主不犯自由主义,坚持原则不独断专行,加强团结,增强党总支、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把党总支、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二要在抓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上下功夫。抓好党员的学习教育和管理,时刻牢记自己的政治身份,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要求,力争做学习的榜样、工作的楷模、遵章守纪的典范、听从指挥的表率,以实际行动做保持党的先进性的忠实代表。

   三要在抓好组织制度落实上下功夫。要严格落实会议、党课制度和组织生活制度,积极探索灵活多样、生动活泼、寓教寓乐的组织生活,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与培养,及时的吸收条件成熟的入党积极分子加入党组织,不断壮大党员队伍,使党支部永远充满生机与活力。

   四要在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上下功夫。继续深入持久的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落实与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章制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两个《条例》,多种形式进行廉洁自律和警示教育,打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基础。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进一步解决党员干警在思想、作风、制度、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把党员队伍抓好、建设好。

诺敏河人民检察院新一届党组织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干勇担初心使命,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以更高的标准、更优的业绩和更好的作风引领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