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朱善永张耀东于丹)10月1日上午,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军一行深入火车站防疫执勤点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执勤的检察干警,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干警们送上节日问候。牡丹江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石扬,政治部主任翟晓梅等相关人员陪同。

    慰问中,石扬同志向张国军详细介绍了市检察院在火车站卡口的执勤力量配备、工作流程、防控措施、接待火车车次及旅客流量等相关情况。张国军对检察干警的辛勤付出、无私奉献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市政法机关干警能够牢记宗旨,忠诚使命,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勇于担当,善于履责,以一群人的坚守,护一城人的平安,为筑牢全市防控防线发挥重要作用。

    张国军强调,火车站执勤干警是疫情防控的“守门人”,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这是对干警的又一次考验,我们要咬紧牙关铆足劲,切实把好第一道关卡,向群众展现出敢担当、善作为的检察风貌,并叮嘱干警,在高质高效完成防控工作任务的同时,一定加强自身防护。
    防疫执勤干警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不负重托,认真履行防控职责,为坚决阻断疫情的传播和蔓延积极贡献检察力量,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自9月21日至今,参与到火车站疫情防控值守工作的126名干警累计排查列车59列,排查旅客8941人次,登记旅客101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