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神农架林区司法局11月15日召开精准扶贫脱贫巩固提升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牛德平在推进会上充分肯定了精准扶贫工作的成效,并针对扶贫工作中的差距和短板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副局长文海燕在会上就脱贫后巩固提升作了再安排再部署,为全局帮扶人详细讲解了建档立卡的填写方法、程序以及工作要求;司法局对口帮扶村麻湾村村委员向莲珍详细解答大家的咨询,确保资料不出差错,并对数据核实方法进行了辅导。局党组成员、驻村工作队员及全局帮扶人参加推进会。
    牛局长要求:驻村工作队员及帮扶人要提高认识,清醒认识到脱贫质量还不够高,要坚定信心、勇于担当,把脱贫巩固提升职责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再聚焦、再精准,继续抓好精准扶贫脱贫巩固提升各项工作。他强调:全体帮扶人要精细填写脱贫户基本情况,家庭收入信息和巩固帮扶措施,提升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业务知识和工作能力,做好建档立卡数据核查核准工作,不断提高建档立卡数据质量,持续发力做好脱贫攻坚后续巩固提升工作,在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易地搬迁、兜底保障等方面精准发力,确保脱贫后能够稳得住、不返贫,为进一步巩固和推进麻湾村经济发展、脱贫致富发挥有效的促进作用。
                                                                                      (湖北省神农架林区司法局 董定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