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吴陆牧)重庆已建成我国中西部唯一的商标审查协作中心,商标审查量占全国审查总量20%以上。这是记者从2017年重庆市知识产权保护状况新闻发布会上获知的消息。

 据了解,重庆商标审查协作中心于2017年12月1日正式挂牌运行,成为继广州、上海商标审查协作中心之后第3个在北京以外设立的商标审查协作中心,也是中西部目前唯一的商标审查协作中心。

  目前,重庆市商标审查协作中心已完成商标审查100万件,今年将完成150万件商标的审查任务,约占全国商标审查总量的25%。同时,重庆商标审查中心将增加商标变更、转让、商标国际注册等方面的资料。

  据悉,该中心当前正积极推进“商标注册审查图形智能化检索系统”,破解相同近似判断完全依靠人工比对这一难题。该系统年内投入使用后,商标审查周期将由目前的9个月缩短至6个月以内。

  重庆市工商局副局长徐军表示,重庆商标审查协作中心的设立不仅有利于重庆乃至西部企业商标平台注册培育的发展,也有利于重庆品牌经济的发展,推动重庆西部创新商标品牌强市的建设。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重庆全市新增注册商标1.93万件,同比增长了37%。.
来源:经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