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全国普法办4月24日召开“深入组织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电视电话会议,动员全国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系统,深入组织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司法部部长、全国普法办主任傅政华作动员讲话;司法部副部长、全国普法办副主任赵大程对全国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进行了工作部署。湖北省神农架林区司法局组织全体司法行政干警在神农架林区分会场参加会议,林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区普法办主任牛德平主持会议;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林区普法办副主任刘勇对林区深入组织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神农架林区分会场
    刘主任指出:在全区深入组织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把宪法学习宣传教育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牢牢把握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准确把握好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总体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增强宣传实效,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好司法行政普法依法治理职能作用。
    刘主任要求:在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中,一是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紧密结合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推动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有组织地、原原本本地学习一遍宪法,促进在执法和法律服务全过程中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二是宣传教育要明确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对法治宣传教育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明确宪法宣传是共同责任,从根本上制度上落实措施,推动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深入有效开展。三是落实措施全面推进。开展以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法律六进”活动,推动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向基层延伸,使宪法走进日常生活,走进人民群众,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成为全体公民的自觉行动。四是在学习过程中注重实效。把宪法教育作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公民的基础工作,要通过学习宪法内容,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宪法精神和立法本意,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五是加强宪法活动的宣传教育。把宪法学习宣传作为政治任务,推动全方位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使宪法宣传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网络、进家庭,要结合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及时、精准、普惠的公共法律服务, 全体司法行政干警要自觉做宪法的坚定捍卫者、忠实践行者、积极宣传者。
               (湖北省神农架林区司法局 李少玉 董定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