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公安局胡底派出所在前期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基础上,近日又召开了全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胡底乡党委政府领导。各驻乡单位负责人、各村委会干部及派出所的全体民警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在总结前段工作的基础上分析问题找出短板,进一步明确了阶段工作目标,对有关工作量化分解,落实了工作责任。会议要求,一思想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全乡上下务必切实增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决克服“无黑可打、无恶可除”的错误认识,敢于动真碰硬,攻坚克难,以超常规的领导力度、超常规的力量投入、超常规的过硬措施,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这场攻坚战,二充分发动群众,广辟线索来源。要把宣传发动工作贯穿于专项斗争的始终,通过公开举报电话、建立有偿举报等多种方式,充分利用各种新闻媒介和宣传手段,大张旗鼓地宣传发动群众,表明公安机关扫黑除恶,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净化经济发展环境的决心和信心,激发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斗争的积极性。三要突出重点,明确目标。要深入到各行业、各领域深入挖掘黑恶犯罪的案件线索,要把违法犯罪分子摸清楚,及时发现和掌握一批破坏发展环境、危害市场经济、侵犯群众利益、影响和谐稳定的黑恶痞霸团伙和违法犯罪线索。
  针对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参会人员进行了互相交流。此次推进会形成了共识,提高了认识,有效促进了该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入开展,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通讯员 王强刁会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