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有效推进基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完善与规范社区矫正监管档案,保证社区矫正人员得到有效监管,不脱管、不漏管、不履行。2017年3月27日上午,市司法局副局长刘毅、纪委书记金晓峰一行在西区司法局唐云龙局长陪同下,到摩梭河司法所进行社区矫正规范化建设督导检查。

   摩梭河街道现有社区矫正人员7人,安置帮教人员82人(刑满释放31人、期满解矫51人)。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督导检查组对社区矫正人员监管档案进行查阅校对,并结合《司法所业务工作规范》针对社区服刑人员档案的部分文书进行指导说明,督导组一行参观了摩梭河司法所社区帮扶服务站,认真查看了社区帮教服务站三个平台建设情况,对我所社区服刑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帮教和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刘毅局长要求,加强社区矫正人员管理是司法所的一项重要工作,要按照《司法所业务工作规范》要求,做实工作,规范档案,促进基层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管理更加规范化、科学化。要结合辖区实际,有针对性开展安置帮教工作,多方面了解服刑人员工作、生活情况,掌握其思想动态和面临的实际困难,切实有效开展困难帮扶,鼓励和帮助他们树立改造的信心,安心改造、积极改造,促进社区服刑人员思想转变,主动融入社会、回报社会。
   作者:何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