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李丽)3月17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督察组到丛台区人民法院督导司法责任制改革工作进展情况,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和市中级人民法院领导参加督导。

  在丛台区人民法院,督察组一行参观了该院诉讼服务中心、“和”主题调解文化区、远程视频接访室、数字化法庭,对丛台区人民法院通过诉前联调机制将大批涉众型案件成功化解在诉前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建议省高级人民法院、市中级人民法院认真总结丛台区法院经验,向其他法院全面推广。

  督察组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邯郸两级法院在司法改革中所做的

  工作,认为邯郸两级法院积极主动、迅速推进司法改革工作,并已经取得不错的成果。对于进一步做好司法改革工作,督察组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认识,进一步深化对司法改革的认识,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要求上;二要以问题为导向。通过改革提高审判质量、效率,提升司法审判的科学性;针对“案多人少”等现实问题,加强审判运作机制的科学性,并通过司法责任制的落实,充分发挥每一个审判员的作用;三要进一步推进法官员额制改革,加强员额制改革方案制定的科学性,加强各项司法权力运行的监督,把握好改革中各项工作的协调配合。

? (来源:邯郸日报网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