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大众集团在华共销售新车超398万辆,与同期相比增长12.2%。全球市场来看,占据全球总销量39%之多。为了保持这一销量,大众品牌发布了新产品规划。在3月7日开幕的日内瓦车展大众品牌发布会上,大众品牌全球CEO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向网通社表示:“2017年,大众汽车品牌将推出10款新车型。”通过梳理后,今年将至少有5款新车在国内上市。

  大众品牌全球CEO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表示:“2017年,大众汽车品牌将推出10款新车型。其中5款将为全新打造的车型。在这10款车型之中就包括在车展中亮相的大众Arteon、全新Tiguan Allspace。”

  大众2017年共推10款新车

  车型 级别 生产形式 国内上市(有望)

  辉昂插电混动版 中大型轿车 国产 2017年年内

  新款Golf 紧凑型轿车

  新款Polo 小型轿车

  全新途锐 中大型SUV 进口

  Tiguan Allspace 紧凑型SUV

  Arteon 中型轿车 国产

  2017年后

  e-Golf 紧凑型轿车

  T-Roc 小型SUV

  up! GTI 小型车 进口

  新款Polo GTI 小型车 国产

  以上部分车型及时间为推测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半数新车年内在华上市

  辉昂插电混动版采用更加宽扁的中网和下格栅,并且调整了前保险杠以及雾灯造型,整体运动效果十足。新车配有多幅轮圈,前翼子板处以及前格栅处增加GTE标识彰显身份。尾灯组采用了LED光源,可以实现多种变化组合。此外,辉昂插电混动版采用双边双出式尾排设计,下方配有镀铬装饰条,尾厢盖上的上汽大众标识凸显其国产身份。

  动力部分,新车与普通燃油车相比最大的变化是有望搭载一套由2.0T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其中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5千瓦、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一台8速Tiptronic变速箱。新车在纯电动模式下最大续航里程为50公里,综合续航里程有望达到880公里。

  今年北美车展中新款高尔夫正式发布,新车在细节上的调整使设计感更加突出,进气格栅下方的镀铬条(在GTI上为红色,在GTE上为蓝色)延伸至两侧大灯,灯组轮廓延续现款设计,但光源组合经过重新调整,提供全LED头灯组供用户选择,低配车型也将拥有双折线形LED灯带。

  动力方面,新车将增搭一款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10千瓦,并应用了ACT(Active Cylinder Management)主动式可变气缸管理系统,该系统在新车处于巡航模式时可通过关闭气缸的方式提升燃油经济性。

  Polo定位为大众旗下的一款小型轿车,外观设计小巧,而在细节的处理上又满足中国消费者的购车需求。镀铬进气格栅链接两侧硕大的头灯灯体,下方的蜂窝状格栅更能提现整体的时尚性。

  动力方面,现款在售车型搭载的是1.4升、1.4T以及一台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4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66千瓦,峰值扭矩为132牛米;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千瓦,峰值扭矩为250牛米。而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的功率为81千瓦,峰值扭矩为155牛米。

  全新一代途锐,基于与奥迪Q7和宾利添越相同的MLB Evo纵置平台打造。整车重心有望降低,车身使用的大量轻质高强度材料,可使整车质量降低200公斤左右。

  全新一代途锐在动力上除了搭载现款在售车型上的V6发动机外,还有望增加一台直列4缸以及自然吸气VR6发动机。全新的VR6发动机可输出206千瓦的功率,传动系统与新车匹配的都是8速自动变速箱。

  大众Tiguan Allspace将基于大众MQB平台打造,并定位为一款紧凑型SUV车型,不过在尺寸上要比常规版车型增加110毫米。新车外观上延续了家族化的设计风格与设计理念,全新样式的镀铬进气格栅链接两侧的LED头灯,车身上的腰线深度更加明显;车尾部分体式尾灯更能彰显整车的年轻化气质,镀铬行李架与双侧双出排气尾喉搭配在一起更彰显运动风格。

  动力方面,大众Tiguan Allspace将基于大众MQB平台打造,并且有望搭载1.4T以及2.0T不同调校的高低功率发动机。其中,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千瓦,峰值扭矩为250牛米。2.0T低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2千瓦,峰值扭矩为320牛米;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2千瓦,峰值扭矩为350牛米。

  未来将引入国内市场的全新车型

  Areton的亮相属实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这款被称作大众旗下最美的中型轿车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化设计风格。全新样式的进气格栅进行了镀铬处理,两侧头灯更显示出一种时尚霸气。前保险杠两侧设置通风导流槽,更能显示整体的运动气质。

  大众Arteon车型基于大众旗下的MQB平台进行打造,在动力搭配上搭载一台1.5T发动机以及2.0T不同调校的高低功率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千瓦,2.0T低功率版本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千瓦,2.0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6千瓦。传动方面,与新车匹配的是一台双离合变速箱,在高配版车型上还将搭载4驱系统。(图/文 网通社 马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