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启示 
     为加强华北法制网与社会各界的的联系,把华北法制网办得更好,招聘特约编辑特约记者各10名。特约编辑应由坚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职业道德的在职人员组成,了解本地区、本单位实际情况和重要活动,有一定写作能力和工作热情的同志担任。特邀编辑承担以下工作任务:(一) 提供稿件    稿件内容包括消息、宣传先进人物或重要事件的通讯、特写,针对某些问题的评论、杂谈,以及适合本网各专栏发表的各类文章。    稿件要求主题鲜明,文笔通畅,内容充实、生动,具有思想性、时效性和可读性。新闻稿件务求真实,名称、时间、数字等一定要核实准确。原则上,每位特邀编辑每周至少向本网提供一篇稿件。网络发稿暂不付稿费,但重要稿件推荐给有关传统媒体发布。(二) 反映意见    特约编辑应经常了解、收集读者对华北法制网的意见、要求,既可以是对本网发表的某篇文章或某一方面报道的具体反映,也可以是对本网内容、版面、栏目设置等各方面工作的意见、建议、要求。    每位特约编辑每年至少应向本网反映两次这方面的情况。(三) 关心网站建设    特约编辑还应关心、支持华北法制网建设工作,注意了解本地区的受众情况,对本网的推广渠道、宣传范围、宣传方法等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    根据特约编辑的工作情况,每年组织一次“优秀特约记者”和“优秀作品”的评选活动,对工作积极、成绩突出的特邀编辑予以表彰、奖励。    编辑部不定期地向特约编辑者印发一些文件、资料,组织特约记者参加一些学习、培训活动及法律界的一些会议,为特约编辑及时领会工作精神、学习有关知识、提高工作水平创造条件。(四)推广公益活动特邀编辑有义务帮助开展系列公益活动,并享受业务提成待遇。当前工作:“送中华美德进千家万户活动”报名办法:
            交寄:个人简历、身份证和学历证书复印件、详细联系办法、近期一吋照片2张,证件工本费、《中华美德大典》样本费用120元(年底退还)。颁发工作证、介绍信,获得《中华美德大典》图书一套。
             
    华北法制网通联部  北京市东城区朝阳门内大街218号 电话010-56108945  18610269705           邮箱:rqd-20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