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520网络情人节”之后,网友们又借“就要爱”谐音,将9月12日命名为“示爱节”。于是,昨天各大社交网站掀起“show love”狂潮,不少网友借着节日“壮胆”,传递“示爱”图片,委婉求爱。但也有网友惊呼,“现在网络节日名目也太多了!”

    912寓意“就要爱”

    昨天,不少网友将状态改成“娇艳欲滴的小玫瑰”,原来这是大家“过节”的举动之一。“9月12日谐音‘就要爱’,今天是示爱节嘛。”

    一些网站号召大家“与其躲在角落里默默地关注那个人,不如大胆地向她或他表明心意”。“示爱节”在微博上也刮起一股小旋风,只一上午,就有不少人“织围脖”表态,要由被动暗恋改为主动出击。

    不过,网友们并没有“肉麻话连篇”,而是选择内敛的方式诉衷肠。在微博上,很多人上传或转载了“示爱图片”。一个名为《心心相印》的图片上画着两只趴在一起的小猫,小猫的外形正好组成“心形”,场面可爱温馨。还有一张粉色的“新版火车票”:丘比特售,始发站是“我心里”,终点站是“你心里”,车次520,13车14号(象征我爱你一生一世),票价一栏上书“真爱无价”。一般火车票下面写的是“2日内有效”,而这张真爱车票上写明“终生有效”(上图)。

    同时,昨天的“示爱对象”显然更广泛,有影视明星,也有老爸老妈,还有人点出一大堆朋友的名字。

    节日没创意网友反感

    眼见着网络节日铺天盖地,有些还难解其意,虽然不少网友表示Out了,但也有人对此表示反感,“示爱节来得莫名其妙,难道情人节、七夕节,网络情人节还爱不够么?干脆天天过节算了。”网友“小南”说,自己总是在论坛和社交网站见到网友们杜撰出来的节日,觉得没什么创意。“都见怪不怪了,前一阵子还有83男人节,这都哪儿跟哪儿啊。按谐音也不完全都好,912是就要爱,那后天还是914呢,听起来就很不吉利么。”网友“Candy”也认为,“突然冒出来的这些网络节日,实在让人不知所措,就说光棍节吧,原来是11月11日,挺有趣也挺形象。可现在,1月11日和11月1日网友们都要过什么单身贵族节,尤其要赶在11点11分这个节点上狂轰滥炸发短信,试想一年过3个光棍节,有劲吗?”

    对此,支持的网友则认为,网络节日虽然“不放假”,但也创造了一种轻松氛围,“现在不是流行给生活加点料嘛,这其实就是一种网络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