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犯罪嫌疑人在听取法庭宣判时低垂着脑袋。记者倪黎祥摄

受害人于某。记者倪黎祥摄

  广州最大欺行霸市案宣判 该案人数众多案情复杂 判决书16万字厚如一本书

  “三打两建”在行动

  本报讯 昨日,广州市开展“三打”以来查处的最大欺行霸市案芳村花卉市场欺行霸市案在广州市荔湾区法院一审宣判。

  被告人王达全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强迫交易罪、故意伤害罪、寻衅滋事罪,被判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并处没收财产100万元。其余被告人分别被判有期徒刑十年至拘役五个月不等的刑罚。

  昨日上午9时,荔湾区法院外面就已经聚集了几十名被告人的家属。上午10时20分许,39名被告人戴着头套被押进法庭后,旁听席上的就有家属偷偷哭泣。

  上午10时30分,审判长开始宣读厚如一本书的判决书。

  法院经审理查明,从1998年起至2005年,被告人王达全纠合被告人何加臣等人,成立广州市芳村鹤洞江津装卸服务部。在荔湾区芳村花卉科技园一带,通过向从事花卉装卸的装卸工人强行收取所谓“管理费”获取非法利益。2008年起,王达全为实现对芳村花博园和花卉科技园一带花卉装卸场的控制和垄断,攫取更大的经济利益,先后纠集王永全等人,注册成立了广州市江津装卸有限公司(下称江津公司),通过实施一系列违法犯罪活动,逐步形成了以王达全为首,王永全、唐启明、张昌洪等人为骨干成员,孙广超等人为组织成员的人数众多的黑社会性质组织。该组织成员固定、分工明确,并形成规约,通过在上述区域实施大量的违法犯罪活动,称霸一方,严重破坏当地正常的经济秩序和生活秩序,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