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二季度以来,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大淑村矿运输区牢固树立职工的安全意识,采取法制教育、警示说案、岗位培训、两级确认四强化,念好职工安全经。

  强化法制教育。为培养职工的安全意识,该区通过安全法制培训,让职工了解安全法律知识、责任事故的治安处罚,以及违反安全法律应承担的民事和刑事责任,使职工严格遵章操作,提高责任意识。

  强化警示说案。该区着重从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入手,坚持正面宣传,反面教育,通过“三违”帮教、事故分析、现身说法、事故牌板展等形象、直观的教育,从事故中吸取教训,总结经验,引导职工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的思想防线。

  强化技能培训。通过全员培训、在岗培训和专项培训使职工了解作业环境工作流程以及与生产过程相关的各种设备性能结构,熟练掌握本岗位的专业技能,掌握正确的操作方法。

  强化“两级确认”。该区加强对工作任务的现场落实,工长、班长对领导安排的具体工作内容进行两级确认,通过强化“两级确认”,切实将领导安排的工作准确无误的从纸上、嘴上落实到心中、工作中,保证安全生产。二季度以来,职工现场规范操作水平提高了17.5%,工作落实率达到了100%。

安全文化网(安全文化网)大淑村矿运输区“四强化”念好安全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