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临朐县委、县政府决定,从现在开始,利用半年的时间,在全县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排查整治行动。

  这次安全生产集中排查整治行动分宣传发动、自查自纠、专家“会诊”、督导落实和巩固提高五个阶段,范围覆盖全县所有区域和行业领域的生产经营单位,重点突出工矿企业、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市政工程、农林水利、人员密集场所、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力求通过开展集中排查整治行动,深挖细找安全隐患和安全管理问题,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以安全稳定的形势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县政府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上来,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集中排查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各级各部门要不等不靠,边制定方案边组织检查,迅速展开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对排查整治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责令立即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要列入隐患整改计划,明确整改期限和责任人,制订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严重危及安全的,要责令立即停产整改。对重大隐患实行分级挂牌督办,跟踪治理,整改完毕进行销号。

  县政府将把安全生产挂牌督办数量和行政处罚数额作为两项硬性指标,贯穿于集中排查整治行动全过程。活动结束,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考核,考核结果纳入对各镇、街道年度科学发展综合考核,并加大计分权重。

安全文化网(安全文化网)临朐县安排部署安全生产集中排查整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