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信丰县公安局交管大队结合《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实施,在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大张旗豉地开展“关注儿童安全、倡导文明交通”主题宣传活动。大队出动宣传警力136人次,出动宣传警车32辆次,发放《校车安全管理条例》、“文明交通”宣传资料30000余份,悬挂主题宣传横幅16条,向校车驾驶人及业主发放主题短信223条,开展文明倡导活动1次,受教育人数达60000人次。

  一是宣传资料舞台发。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5月28日起,信丰县各幼儿园在文化艺术中心、陈毅广场等场所纷纷开展“庆六一”文艺汇演,学生家长及师生相对集中。大队抓住这一有利时机,组织宣传民警携带《校车安全管理条例》、“文明交通”小卡片等宣传资料,面对面向学生家长宣传《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出台背景及相关乘坐校车安全知识,传授安全乘车、走路及紧急避险等安全知识,提高广大学生家长及师生安全出行意识。

  二是校车条例媒体播。大队充分发挥媒体传播速度快、覆盖面广的特点,通过县电视台、政府网大力宣传《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的重要意义和具体规定,曝光辖区学生接送车辆交通违法行为;通过陈毅广场、国光超市、大塘镇政府等户外LED显示屏广泛开展“礼让校车、从我做起”的公益宣传,积极倡导全社会自觉礼让校车,努力营造关爱学生、礼让校车的氛围。同时,通过执法回访平台向全县校车驾驶人和业主发送了“关注儿童安全、倡导文明交通”短信。

  三是倡导活动路口带。5月31日,大队结合“护卫天使”行动,在中小学生、幼儿园上学、放学的高峰期间,在县城各路口开展了非机动车和行人“文明礼让,安全出行”文明倡导活动。倡导中小学生和幼儿园儿童过街道走斑马线、经过交通信号灯路口自觉做到“红灯停,红灯行”,不与机动车同道、争道,有序通过。

  四是主题横幅校园挂。大队在信丰四中、一小、蓝天幼儿园等中小学校、幼儿园路口悬挂了16条“关注儿童安全、倡导文明交通”宣传横幅,倡导全社会关注和重视儿童安全,自觉文明出行,安全乘车。

安全文化网(安全文化网)江西:信丰交警大张旗豉地开展“关注儿童安全、倡导文明交通”主题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