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来临之际,位于北京城南的东城区拘留所为在押外籍人员举办了一场简朴的迎圣诞活动。李振斌摄



    圣诞节来临之际,位于北京城南的东城区拘留所为在押外籍人员举办了一场简朴的迎圣诞活动。

    西方传统节日圣诞节来临之际,位于北京城南的东城区拘留所为在押外籍人员举办了一场简朴的迎圣诞活动。监管民警布置了鲜花,安排了水果和圣诞蛋糕,举办了文艺活动,让在押外籍人员备感温馨。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负责人介绍说,随着外国入境人员的增多,其在我国境内的违法犯罪行为也有所增加。警方特别重视根据在押外籍人员的实际情况做好教育管理工作。

    据介绍,东城区拘留所的管教民警在日常工作中都要学习、熟悉一些外籍在拘人员特殊的宗教信仰、风俗和饮食习惯,在管理上争取主动,同时,拘留所还积极地安排民警进行英语口语培训,并且配备了日常口语手册。在拘留所内部,不仅尊重外籍人员的宗教信仰、风俗习惯,在不影响拘室管理规定的前提下尽量予以满足,而且对于外籍拘留人员的饮食习惯,拘留所根据有关规定发放伙食,例如:早上配有鸡蛋、面包、饼干等食品,中午和晚餐发放适合本民族饮食习惯的食物。同时对信仰伊斯兰教的拘留人员给予充分的尊重,食堂专门制作了清真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