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江苏省新沂市一名3岁男童乐乐在玩耍时,遭一辆宝马X6撞倒,该车随后三次碾轧男童致其死亡。录像显示,司机在确认孩子死亡后离开,未报警及抢救。宝马司机目前以涉嫌交通肇事罪遭刑拘。男童亲属认为司机肯定有“碾伤不如碾死”的想法,怀疑司机属故意杀人。事件经媒体披露后,迅即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该报道也引起了新沂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要求检察机关及时介入,公安机关组织精干力量,彻查案件,严惩肇事者。(据9月14日新华网)

  有了媒体和广大公众的高度关注,有了当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即便肇事者宝马X6的车主有再多的钱,恐怕也难以掩盖事件的真相。毕竟,处理案件的相关执法者们,绝不会在这样的风口浪尖上去冒风险。其实,面对宝马X6连续4次碾轧儿童致死这样的惨剧,不仅男童的亲属会认为司机肯定有“碾伤不如碾死”的想法,每一个有良知的人,都会情不自禁地在脑际涌现这样的念头,而令人痛心的是,新沂市交警大队有关人员却反驳了“故意杀人”的质疑。

  新沂市交警部门相关执法人员反驳宝马X6司机系“故意杀人”的理由也十分的荒唐,其理由是:经调查,司机和乐乐家人及亲友之间均无过节,因此,司机司机不存在“故意杀人”的动机。执法者如此逻辑,简直是驴唇不对马嘴。事实上,“碾伤不如碾死”这样的心态,以及在这种不良心态驱使下的极端行为,在现实生活中并不鲜见。面对因重大车祸而导致的人员伤残,一些责任人在承受巨大经济赔偿的同时,时常会发出“早知这样还不如当初直接撞死”的叹息。

  更有一些司机在发生车祸后,并不是及时展开施救,而是继续用车故意碾压受害人,直至把人碾死。谁都清楚,碾伤可能意味着庞大的治疗费用,可能意味着受害人一辈子落下残疾,而这需要付出很多的赔偿金。相比之下,碾死则意味着司机一次性赔钱。也正因此,一些良心缺失的司机,面对交通事故时,往往可能会产生故意把人碾死这样的心态。而这一次宝马X6先后4次碾轧男童,又有什么能够令人信服的理由说明车主真的不是故意为之呢?

  即便宝马X6的车主确实不是“故意杀人”,但是,看到倒在自己车轮下惨不忍睹的孩子,宝马车司机为何不在第一时间报警并展开抢救呢?又凭什么能够确定孩子已经死亡了呢?面对这样的情况,我们不免要问,宝马车司机的良心何在?人性何在?开上了宝马,却丢失了良心,这样的富人,必然会遭到世人的唾弃。当然,这一次,我们更希望警方能够擦亮眼睛,能够火眼金睛还原事件真相,能够对肇事者严惩,并给更多的司机们敲响警钟,让大家告别“碾伤不如碾死”的不良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