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平安夜,忙坏巡警,醉酒闹事、堵车,让巡警们度过一个不平静的平安夜,甚至连110巡逻车都被堵在路上。

    思明一晚六起涉酒警情

    平安夜,对于思明巡警陈海阳来说,一点也不平静,总共接到六起关于醉酒的警情。

    昨日凌晨2时许,女子阿梅(化名)喝醉酒,走到东方明珠广场附近,看到路边停着一辆车,以为是的士,打开车门就坐了上去,还招呼跟在后面的男友快点。

    其实,这是一部私家车,车主带着女儿在车内睡觉,等候妻子下班。阿梅的行为把后座的车主吓了一跳。

    车主让阿梅下车,她不肯,对跟在后面的男友说,车主“非礼”她。阿梅男友也喝醉了,二话不说,上来一拳打在车主脸上。

    车主报警,思明巡警陈海阳接警赶到现场,正在询问事情原委。阿梅的七八个朋友也走过来,阿梅说车主打了她,她的朋友都有喝酒,跟着起哄,扬言要打车主。

    巡警见和颜悦色已经不能解决问题,立即呵斥,说要把阿梅和男友带去派出所,这群醉酒的人才清醒了些,向车主道了歉。

    湖里车太堵巡警徒步出警

    对于湖里巡警何杰来说,处理警情还算是小事,关键是SM周边拥堵的车流,把110巡逻车也堵在路上,只能徒步跑到出警现场。

    前日下午6时许,阿芳(化名)在SM一期二楼服装店报警,说逛街时包被人拎走。湖里巡警何杰赶往现场,可是,SM周边全是拥堵的车流,驾驶110巡逻车寸步难行,无奈之下,巡警只好把110巡逻车停在乌石浦路路边,徒步跑到SM一期。

    据阿芳说,她在服装店挑选衣服时,把包放在沙发上,谁知一转眼的工夫,包就被人拎走了。包里有700元现金、手机、证件和银行卡。

    由于店内没监控,巡警只好带着阿芳走到乌石浦路,取了110巡逻车,再把阿芳带到辖区派出所。

    从下午6时许一直到晚上9点多,由于车流拥堵,报警一起接着一起,巡警始终无法把110巡逻车开到SM一期,只能半路撂下110巡逻车徒步出警。